102/3/16(星期六)

膽脂瘤〈又叫珍珠瘤〉

惱人的『右耳』中耳炎膽脂瘤又犯了(先前93年期間開了2次手術治療)

(這陣子)初期右耳開始會流膿及輕微耳痛;診所看診醫生開始給予抗生素治療

換了三個診所, 還是持續流膿;第三間診所~醫生建議我儘速前往大醫院做進一步治療

開了轉診單給我轉診到中山醫院-耳鼻喉科(莊俊義醫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慶院區)
TEL:04-24739595
 
 

 

先進行電腦斷層掃描、聽力檢查;看報告後再做進一步判斷;回診看報告醫生:裡頭幾乎沒有空氣了(詳情請看:中耳的構造與功能) 所以一定要開刀治療了!!!!!

 

有膽脂瘤的慢性中耳炎
        假如時光倒流到廿年以前的台灣,那時候的慢性中耳炎手術,老實說並不是很有把握的--流膿不一定會停止,聽力不但不會變好,還有可能更差,唯一較有把握的是把耳道弄大一點,把中耳腔內的膽脂瘤清乾淨,防止嚴重併發症的發生。所以那時候我們只建議有膽脂瘤的慢性中耳炎病人「一定」要開刀。目前這種情形已經完全改變了,膽脂瘤不但可以拿乾淨,聽力也會改善,流膿也可以停止。所以由科技的進步看來,治療的方針已從犧牲聽力來除去耳疾的階段進步到除去病變與顧全聽力兩者並重的地步。因為膽脂瘤的破壞力強,這一類的病人我們還是要他「一定」「早一點」來開刀,以防拖延引起併發症。對於膽脂瘤之範圍較廣,恐有手術後膽脂瘤殘留者,或耳膜嚴重下陷有必要先行建立中耳腔者,我們常建議病人開兩次刀,接受所謂的「階段手術」,第一階段先把膽脂瘤除去,重建新的耳膜。第二階段在六個月後,將新耳膜翻開,審視中耳腔,確定無膽脂瘤殘留,再放入人工聽小骨來重建聽力。本來我們以為建議病人開兩次刀可能會把他嚇跑,事實上完全相反。

醫療資訊:

乳突切除手術說明書 (Mastoidectomy)

 

 

 

3/15下午先至醫院做術前檢查並辦理入院手續~~

這大吉大利糖糖是好姐妹佳華的祝福~超。超。超級)))感動的啦!!!

謝謝你好姐妹~

我有把它((祝福的力量大))帶到醫院

手續辦完後來到B1全家便利商店((餵飽我的肚肚))

今天粉幸運((買關東煮還送汽水一缶柳!!))

偷笑.....OS:你是來度假喔??? ((媽咪:是啊!!不是要好好休息嗎??? 所以放輕鬆

呵呵呵~~~還買了8卦雜誌來看看

((被爸比偷拍:小朋友丟給好姐妹顧;自己倒是粉悠閒嘛!! 整個放空狀態.....哈

結果沒多久爸比就昏睡了....因為媽咪今天還沒有吊點滴;所以可以好好睡覺趣。。。

因為在醫院真的粉無聊啊!!!!!

3/16(六)約計早晨5:30開始吊點滴

早晨7:00起床剃頭髮(耳後 3公分頭髮淨空)

(約9:30)換上手術衣服準備進開刀房

am10:00~pm3:30 ((好漫長ㄛ.....

102/3/16早晨10:00進行全身麻醉

護士告知:打入麻醉劑;對著氧氣罩吸氣,我看著頭上兩大盞手術燈馬上眼皮開始變得好重,接

著陷入昏迷!!

PM3:30有意識時馬上噁心想吐(大叫護士))));好險我還聽得到我美妙的聲音;好險我的嘴巴沒

有歪斜(醫療風險:嚴重者還會影響顏面神經)

這時腦海裡只有"阿隬陀佛" "阿門" 感謝主

這次沒有因開刀插管;但喉嚨還是好乾燥好渴喔!!!!!!((哭:老公快給我水水

轉入病房後醫生探診:辛苦你了!!手術已完成粉成功;目前膽脂瘤已清除有拿出來給家屬老公見證

;膽脂瘤確實影響聽小骨(被吃了2個)僅存1個;約半年後須進行第二階段治療-放入人工聽小骨

來重建聽力。

目前耳朵切記勿進水;配合醫護人員治療;多進食蛋白質營養;好好休息。

我心想:我哩勒...真的不知說什麼???


我的頭被醫生包的像一個大豬頭似的)))


超好笑的髮套)) 醫生一定沒有學過藝術美學啦!!

心想醫生一定OS:這位病患你要求太多了~~

這是固定傷口最好的方法啦!! 而且要綁得粉緊才行咧!! 我可是粉辛苦綁的柳~~

3/17下午超好笑的髮套就被醫生拆下了 ((重新包紮換藥清理




3/18(一)早上辦理出院;回家趣!!

這段期間感謝很多人: (家人/同學/同事/朋友)

感謝你們的關心問候及探訪。好愛你們啦~~~

 

在這特別感謝玉娟阿姨一家人

(3/15.3/16.3/17)接送妮妮至貴府(照料這3天的生活玩樂)

讓我完全不必擔心妮寶貝;放心手術治療休息趣。

真是好姐妹。就甘心ㄟ~萬分感恩!!!!! 愛你們啦~~~

 

窩心這樣做:(爸比)

♥ 買了禮物-KT悦氏水((超可愛~心情大好...術後我真的好渴喔!!!

♥ 貼心照顧三餐

♥ 病房(居家換藥)護理

♥ 居家打理

♥ 小朋友洗澡(玩樂)

♥ 接送上下班(貼心話:避免巨大震動;接送較安全)

♥ 接送洗頭髮((在外面等待無怨言..感動啊!!))

媽咪感動:

親愛的老公(爸比)感謝你的細心照護;辛苦你了!!

這些記錄看到的人(若認識他的岳母~請告訴她說:你的女婿粉棒啦!!)

哈)))老公~愛你啦!! 嗯~啾

 

 


 



每天媽咪換藥時間到~~

妮寶貝就在一旁高喊: 媽咪加油!! ((因為我媽咪超會ㄞ ~所以要幫她加油啊!! 噗..切

警告))

以下是換藥實錄((若不想看傷口者請速速離開!!)) 否則吐了我媽咪:無法帶平果去看你們柳!!抱歉~

 

 

紅色是保護体((什麼東東我媽咪:不知柳))

 

 

 

手術傷口粉長柳~~

 

這已是拆線後的畫面!!

 

 

爸比細心清理傷口((疼老婆的典範...FUN了滿滿的愛意...疼惜

再小心翼翼貼上3M美容膠布((妮大師拍的...護理時間

將.將.將...貼好了((我的美容膠布))

耳膜處就還是醫生換藥清理((所以就棉花及膠帶貼上))




 

 

媽咪『右耳』中耳炎膽脂瘤手術記事

●3/15(星期五)入住健保病房

●3/16(星期六)『右耳』中耳炎膽脂瘤手術AM10:00~PM3:30

第一天病情回報:粉痛。說話無力。行動不便(晕)。想吐。粉口渴。

●3/17(星期日)拆除頭髮繃帶;第一次換藥清理

●3/18(星期一)辦理出院;先去美髮院洗髮;回家調養

●3/20(星期三)回公司上班...3/18.3/19請病假2天...

病情回報:回家調養時皆休息少走動;結果判斷可以上班趣;早晨起來走到大樓下時

就覺得走路的震動頭暈了;到了公司頭更暈更覺得今天應該再休息的;唉!! 判斷失誤

~所以真正應該是開刀後休足一星期;身體狀況較適宜上班。

 

●3/22(星期五)回診拆線一半

 

●3/29(星期五)回診拆線另一半(全拆)外耳傷口部份

●4/5(星期五)回診耳膜傷口部份-進行第一次清理換藥

●4/12(星期五)回診耳膜傷口部份-進行第二次清理換藥

●4/19(星期五)回診耳膜傷口部份-進行第三次清理換藥((醫生:新耳膜恢復狀況ok

●5/3(星期五)回診做聽力檢查~((醫生:聽力報告有進步一些...防護的棉花取出除去嘍!!

●5/17(星期五)回診耳膜傷口部份-清理換藥((醫生:狀況粉好;持續做好居家護理

   回診感言:看診時莊俊義醫師總是對每位病患都粉有耐心;細心還外加關愛的心

   來一一看診;每每都會用專業及正面的醫療知識;粉有親和力回答每位病患問題!!

   真的覺得自己粉幸運遇到一位好醫師。感恩~ ~  

●6/14(星期五)回診做(術後3個月)聽力檢查~傳導功能弱;其它還好!!

●7/12(星期五)回診(術後快4個月)醫生問:耳朵是否有悶塞!! 我覺得還好(沒有ㄟ);應該是耳朵如果悶塞裡頭的空氣就會不足就會產生暈眩的情象吧!!(是嗎?

●8/9(星期五)回診做(術後5個月)聽力檢查~傳導功能有提升;狀況粉好

●9/20(星期五)回診(術後6個月)~安排下次裝人工聽小骨重建手術時間;定於10/5進行。

 

 

●持續治療中(待補記錄ing)...下篇續~~!!

1021005♥媽咪『右耳』重建聽小骨手術記事

 

關心我媽咪的朋友們~媽咪:))我粉好;請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